涉公海卖油给北韩遭起诉 稳鼎石化董座惨被跨国诈骗「损失1.8亿元」-灵异鬼故事

涉公海卖油给北韩遭起诉 稳鼎石化董座惨被跨国诈骗「损失1.8亿元」 时间:2020年02月21日 14:33:55

涉公海卖油给北韩遭起诉 稳鼎石化董座惨被跨国诈骗「损失1.8亿元」

被控诈欺的黎姓掮客和马姓秘书、李氏父子业务到案否认不法,梨辩称透过国外友人认识俄罗斯公司人员,但一直都仅以E-mail、Skype联系,从没见过对方,台湾买家是直接汇款到对方帐户,他们至今没收到佣金。检警调查双方往来讯息,梨姓掮客确实不断在帮我国买家催促运油,且掮客的帐户也始终没有来自海内外金流入帐,因此以罪嫌不足等理由,处分不起诉这4名掮客。

【其他新闻】

就在邱面临刑案追诉的同时,他另外向刑事局报案指控,黎姓等4名掮客,涉嫌佯称有管道可向俄罗斯公司CASPIAN TRADIND OIL取得超低价油品,但他在2017年11月间,陆续支付了船运费、油品预付款达85%,总计约600万美金,却迟迟等不到油轮来台。

▲邱永堂误信可买到便宜油品,却因此遭诈1.8亿元。(图/翻摄稳鼎石化网站)

根据稳鼎官网介绍,邱永堂在1980年创设集团至今,旗下共有4家子公司,专营石化产品进出口贸易、仓储、转运、经销、生产及运输等。2018年间,邱因涉嫌合夥透过油轮「北斗星号」,将柴油运到公海上卖给北韩船只,违反联合国制裁禁令,隔年遭台中地检署起诉。

▲稳鼎石化董座邱永堂曾因合夥用「北斗星号」卖油给北韩船只遭起诉。(图为资料照/记者李忠宪翻摄)

记者刘昌松/台北报导稳鼎石化董事长邱永堂,去年因在公海卖油给北韩船只遭起诉,如今又因油品买卖成了刑案当事人,不过这次他是被害人,因误信可买到俄罗斯的超低价油品,付了钱却苦等不到油轮入港,损失高达600万美金(约台币1.8亿元),另家厂商因亲自到俄国查访发现受骗,仅损失数百万元,2公司控告4名台湾掮客涉嫌诈欺,北检21日以罪嫌不足等理由处分不起诉。

而另家石化业者则是在2016年10月间,首次透过掮客向俄国公司购油时,拒绝给付预付款而取消买卖,2017年10月间,第2度买油时,对方又以信用状未通过审核等理由,再次要求预付现金,业者决定亲自到海参崴港口查访,确认油品上船再付钱,到了现场才被港务人员告知,当时根本没有油轮要进出港,业者损失2次船运费共约10万美金(台币300多万元)。

涉公海卖油给北韩遭起诉 稳鼎石化董座惨被跨国诈骗「损失1.8亿元」

个人专栏

合作专栏

评测


  • 吴斯怀立院处女秀 先提「解放军」也有军人感染

    ▲立法院新会期开议,国民党立委吴斯怀。(图/记者李毓康摄)

  • 看英国人怎样惩治BBC

    文/屈颖妍养狼狗咬主人,这些年大家对官媒香港电台的评价都是这样。一个吃政府饭的机构,天天、秒秒在反政府反中国,甚至反得比商业机构更积极。难得的是,政府肯忍,连骂它半句都没胆量。正常市民一谈起香港电台都大骂,然后说:「执咗佢啦!」「炒晒佢啦!」他们说:政府不是我老板,我们的老板是香港市民,我们叫公营广播,绝不是政府喉舌,所以编辑自主。港台人好喜欢以英国的BBC自比,真是这样吗?或者我们先看看BBC的营运方式。英国的BBC是以公司模式运作,并不列入公务员体制,公司有独立董事局负责管理,经费来源主要是纳税人每年缴交的电视牌照费,政府规定每个家庭或企业都必须购买一年限期的电视牌照,以确保BBC有足够资金教育、娱乐及提供信息给市民大众。这就是BBC的公营广播模式,那句「市民才是我老板」,在这运作模式下,讲得通。回头看看自命「香港BBC」的香港电台,地是政府的、营运费用是政府的、内外设施是政府的、工资是政府的、员工是公务员、薪酬表及加薪幅度都是跟随政府的……然后他们说,我们不是政府机构,政府不是我老板。骗术的最高境界,就是骗倒人也骗倒自己。近日香港电台节目又引起轩然大波,《头条新闻》一段由王喜主持的「惊方讯息」环节,因以失实内容恶意丑化警队,先是警务处长发信向广播处长梁家荣投诉,然后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发炮批评「广播处长梁家荣严重失职,我建议政府炒、警方告」。于是,香港电台一贯捧出公营广播、编辑自主、言论自由等神主牌出来挡驾,黄丝群组更发起一人N信撑《头条》运动:「《头条新闻》不只是节目,它代表了时评与创意的光谱……」「伟论」说得美,却没人敢说一句:「那集问题《头条》内容属实」,因为根据香港法例第21章的《诽谤条例》,任何人或机构发布虚假消息,恶意中伤或诬蔑他人,即属诽谤。王喜嘲讽警队的内容,全部与事实不符,那不是什么言论自由,那是一宗彻头彻尾的诽谤。既然港台爱以「香港BBC」自居,以BBC公营广播模式为师,那么,我们建议政府也学学英国政府对付BBC的方法。近日,英国首相约翰逊有意取消BBC赖以维生、由电视用户缴交的电视牌照费,改为订购付费模式。现时英国人每年要强制缴交电视牌照费154.5英镑(约1565港元)去供养BBC,去年国民缴纳的牌照费就为BBC提供了36.9亿英镑资金,佔BBC全年营运总金额四分之三。为什么约翰逊会整治BBC?表面理由,是BBC「过度报道」一名疑似感染肺炎的四岁男童被迫睡在医院地板的消息,认为他们报道偏颇。实际原因,是因为BBC去年在报道选战新闻上恶意针对约翰逊。闩水喉对一个机构来说是最大的惩罚,有BBC的前车,香港电台还难整治吗?收起餵食的狗兜,看狼狗还能作恶到何时?(来源:大公报)

回到顶部
死人体重实验|第三次世界大战预言|地狱入口|杨贵妃安禄山|纽约海洋大道112号|戴笠死亡之谜|100米世界纪录|俄罗斯猪人